繪本:兇巴巴廚師的溫柔餐

兇巴巴的獅子廚師,其實是面惡心善、廚藝高超的廚師。你是把別人當敵人?還是把別人當朋友?教孩子打開心,你會發現生活中有很多善良的人。

小斑馬班奇一路聞著一股好香的味道。

「咦?這裡有餐廳?我肚子餓了。」

他好興奮,馬上走進去。

「哇~超棒的!」

他的眼睛睜得好大。

 

這個時候,有人在班奇後面,跟他說:「歡迎光臨。」

他笑瞇瞇地回頭:「好棒的餐廳哦!」

可是,他一回頭看到的,竟然是廚師獅子先生。

「咦?只…只…只有我一個客人?」

 

獅子先生笑了一聲,點點頭。

嘴裡的尖牙一閃一閃發亮。

(他……他會不會把我吃掉……。)

班奇嚇得全身發抖。

(怎麼辦?怎麼辦?先別緊張、別緊張。)

可是,他忍不住胡思亂想。

摘自 今野昇平《兇巴巴廚師的溫柔餐》/大穎出版​
讀享網連結:http://www.olbook.com.tw/books/view.php?id=858

【內容簡介】獅子大廚開了一間超棒的田園餐廳,不僅能享受戶外的陽光草地,還有香噴噴的私房料理。但是,聞香而來的客人一見著廚師是一頭兇猛的獅子,就紛紛落荒而逃,因此餐廳生意不見起色。
一天,愛吃美食的小斑馬班奇路過,牠飢腸轆轆地開心入座,聽見主人熱烈地招呼:「歡迎光臨!」正轉頭一看,哎呀,是、是、是一頭獅子!班奇嚇得臉色發白、直冒冷汗,連話都說不清楚了,「獅子會不會把我煮來吃!」、「好香喔,獅子廚師該不會真的是在煮美味食物吧」……又怕又愛吃的班奇,想逃也不是,想吃也不是,冒失地一頭撞上了熟客花豹們,這下,班奇嚇得暈了過去。正當班奇以為自己已經被吃掉、上天堂了,過了一會兒牠被搖醒,眼前滿滿一桌菜,每一盤都好吃到想把盤子一起舔乾淨。隔天起,獅子廚師的餐廳高朋滿座、一位難求,猜猜怎麼著?就是因為有服務生班奇的保證啦,保證這裡是最好吃的餐廳,而且保證……很安全!

數位編輯整理:曾琳之

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,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,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
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,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