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遠莫忘最初那份單純的願念......

雖然「幸福快樂」並不是有錢人的專利,貧苦病痛的人也有快樂的權利!但是,唯有「身心健康」的人,才能真正擁有快樂的本錢!小鎂的出生與媽媽的車禍,都一再的提醒爸爸:「『健康』,才是最初也是唯一的心願!」

小鎂出生時,因為臍帶繞頸三圈而缺氧,經醫師緊急處理離開母體兩分鐘後才發出第一聲哭聲,所以她的出生時間是以發出哭聲的時刻為準。在那漫長的兩分鐘裡,爸爸心中只有一個單純的願望:「盼她能平安出生,健康長大!」
 

也許是因為出生時的不順利,小鎂一歲半前常常生病,當時心中單純的念頭:「只要她能健健康康,其他方面我都不會奢求了!」隨著時間的流逝,她的身體也越來越健康,這個單純的願望也漸漸被埋進心底深處,爸爸開始期望:「她可以乖一點、長高一點、更聰明一點!」
 

在她三歲的時候,因為和姊姊玩從書桌上跳下來摔斷左手,醫生說要動手術,要釘鋼釘和打石膏。手術房外,短短的一個小時,對等待的家屬來說卻有如一年那麼長!在漫漫的等待時光裡,媽媽第一次發現:原來,手術房外的等待是這麼的難熬!而自己因為各種因素進出手術房五次,卻從未想過手術房外家人的心情,想到自己曾經讓家人如此的擔心,媽媽忍不住留下懊悔的眼淚。而爸爸的腦海裡,則浮現出小鎂出生時的那兩分鐘。一想到那漫長的兩分鐘,當初那個單純的願望又在心頭湧現:「只要她能健健康康,其他我就不奢求了!」
 

進入幼稚園的小鎂,充分展現出天蠍座慵懶的個性,老師形容她是個「像貓一樣的懶女人」。她吃飯慢、工作慢,一切常規幾乎都是慢吞吞的。她的”慢動作”常常令人生氣,尤其是急性子的媽媽。每當媽媽為了她的”慢”和”不乖”而大發雷霆之後,爸爸總會去勸媽媽:「想想她出生的那兩分鐘吧!」而每當爸爸為了她的”懶”而火冒三丈時,媽媽也會勸爸爸:「想想當初那個單純的願望吧!」
 

讀中班時,小鎂約了六位同樣十月份出生的同學,要一起去麥當勞慶生。沒想到就在慶生的前一天,媽媽出了車禍,住進醫院開刀。一場車禍打亂了全家人的作息,出生以來從未離開父母身邊的小鎂,也因此被迫在阿嬤家住了七天。第三天時,爸爸曾經抽空回阿嬤家看她,她一看到爸爸,就緊緊的抱著爸爸的腿,說:「我不要再住阿公阿嬤家了,我永遠也不要離開爸爸媽媽!」看著她的淚,爸爸心裡開始思考:是不是要勸媽媽換一個安全一點、輕鬆一點,但薪水也少一點的工作?
 

雖然「幸福快樂」並不是有錢人的專利,貧苦病痛的人也有快樂的權利!但是,唯有「身心健康」的人,才能真正擁有快樂的本錢!小鎂的出生與媽媽的車禍,都一再的提醒爸爸:「『健康,才是最初也是唯一的心願!」

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,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,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
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,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!

★填問卷
領$3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