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好玩手作彈弓ANGRY BIRD(憤怒鳥)

相信大多數的人都在手機或平板玩過「ANGRY BIRD」;把一隻胖呼呼的鳥放在彈弓上,用力射出去,期望能擊中目標!這是一個玩法極簡易卻又迷人的遊戲。你相信嗎?當我們把它拉回到現實生活裡,它一樣能令你的孩子(及你)著迷,而且相當容易上手!

相信大多數的人都在手機或平板玩過「ANGRY BIRD」;把一隻胖呼呼的鳥放在彈弓上,用力射出去,期望能擊中目標!這是一個玩法極簡易卻又迷人的遊戲。你相信嗎?當我們把它拉回到現實生活裡,它一樣能令你的孩子(及你)著迷,而且相當容易上手!

 

首先讓我們帶著孩子前往公園,穿梭於大樹下,踩著泥土地,細心從地上自然掉落的樹枝中尋找適合做成彈弓的「Y字型」吧!孩子會愛上這種冒險的氛圍的;光是「尋找樹枝」的小任務、手腳併用將樹枝折斷形塑成我們需要的樣子,都能大大地激發孩子的興趣和潛能!父母可以在孩子面前折斷樹枝,展現爸比媽咪的神力無邊;也可讓年齡較長的孩子自己嚐試折斷樹枝,這種具正當性的破壞行動,絕對是讓孩子紓壓的好工具!

 

有了Y字形樹枝後,取出家中平常蒐集的橡皮筋,串在一起,繫在彈弓上,我們就擁有了世界上獨一無二「純手工天然原木彈弓」嘍!

 

 

那麼要如何製作ANGRY BIRD呢?很簡單,只需要拿出家中不要的舊報紙,「揉成一坨」即可。還可讓孩子自行設計每隻鳥的表情,貼上後,用透明寬膠帶固定,ANGRY BIRD就完成嘍。

 

最後一步驟,當然就是要「玩」啦......這時候孩子一定已經迫不急待、躍躍欲試自己做的彈弓究竟能不能成功發射,別害羞,和孩子一起玩吧!

 

當孩子熟練彈弓射擊技巧後,就可以延伸出各種不同難度、好玩的「挑戰關卡」。譬如:拿出家中的紙盒、玩偶、豬公撲滿…不同大小、不同重量的物件來玩射擊積分賽,甚至是調整物件射擊距離、增加難度等等,耐玩度極高。

 

太陽老師非常推薦大家親手帶著孩子一起玩這個幾乎完全免費(透明膠帶還是要錢啦~)的環保玩具「ANGRY BIRD」!尤其是當孩子看見平常的爸比居然帥氣拉弓射出完美的拋物線,並投以極度崇拜的眼神加讚嘆聲時,爸比心中男子氣概的愉悅度絕對破表!(光是這點就值得大推了吧~)

 

 

作者:太陽老師(李向雯)

1982年生於台灣台北,雅德賽思理想教育協會學社教師。在協會創辦多項活動:萬聖節兒童路跑、雅德賽思TED大會、藝術WORKSHOP、小童盃歌唱大賽、北投尋寶記、大稻埕文化巡禮、台北捷運大富翁…...等。喜歡大自然、繪畫、手作、書寫、哲學、電影、音樂,還很喜歡美的事物、喜歡小孩,擅長將哲學思考與藝術美感融入孩子教養的生活中。

願做一個讓孩子能看見未來的老師,與其做一個高薪的工作,覺得令人有使命感的工作更顯得有意義。認為雅德賽思學社教師是世界上最棒的工作之一!

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,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,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
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,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