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的早餐

一起在家吃早餐,為家人展開一天的活力;簡便、好吃、健康的料理,讓早餐成為全家的美好時光。

 

 

一起在家吃早餐,為家人展開一天的活力;簡便、好吃、健康的料理,讓早餐成為全家的美好時光。

 

 

 

【1號媽媽:朵朵媽媽】

 

孩︱兩個,7歲、3歲

區︱新北市板橋區

 

天天做早餐給上班上課的父子倆,擔心他們吃膩,我每天不斷的變化,利用小工具增加早餐趣味。

 

早餐1

 

 

黑芝麻鬆餅糊、莓果果醬、新鮮紅棗、水煮玉米筍

 

飲品│無糖豆漿

 

我會自己調配鬆餅粉,隨時要用都有,或是買市售的鬆餅粉也是不錯的選擇。前一晚,我會先把鬆餅糊調配好,加入了黑芝麻穀粉,可變化一下口味,鬆餅的形狀沒有一定,要圓型、格子型……都可以。這次我則是畫畫!把兒子畫在鍋子上,加點他課程上的符號,另類的加油打氣方式,兒子看了也很開心,還能邊吃邊學習。

 

 

早餐2

 

 

起司豬排菇菇圈圈堡


作法:雪白菇、鴻禧菇乾煎出香味,加點水悶一下。豬排煎過、起司裁出大小,吐司利用甜甜圈模壓出型,烤過備用(*中間圓形吐司留著),最後再組合起來。

 

水果串串


作法:胡蘿蔔切片,壓出花型圖案,滾水燙熟。多的起司切小片,圓形吐司備用。奇異果去皮切丁,再利用造型叉串起來。


自製薯條


作法:馬鈴薯切條,泡水5分鐘,擦乾備用。熱油鍋,油炸也可以,或是將薯條擦乾後,混合一些植物油,用烤箱烤到熟即可。


飲品|自製紅茶

 

 

早餐3

 

 

動物壓模吐司、海苔起司玉子燒、新鮮水果


飲品|巧克力羊奶


最近做了這款壓模吐司,孩子們很開心,也好奇我怎麼做的。所以假日早晨,我也把材料準備好,讓他們自己動手做早餐。這種簡單DIY壓模的吐司很容易上手,孩子們自己做早餐也能增加自信,比較不會挑食浪費唷!

 

 

早餐4

 


蜂蜜芥末起司豬排三明治


飲品|牛奶


我們家很有趣,很像三明治的組合,爸爸喜歡洋蔥、媽媽喜歡番茄、哥哥喜歡小黃瓜、弟弟喜歡美乃滋。每次做三明治時都很頭疼,爸爸和哥哥的三明治一定要分好,不然哥哥吃到爸爸的,就會哇哇叫。朋友家專門做豬排販售,純手工打造,成分透明,特選CAS豬肉,獨家香料,沒有添加嫩肉精,也不添加防腐劑。所以我買得安心,吃得也安心。三明治袋很好用,早餐裝入袋子中,特別顯得專業、可口。三明治袋在一般烘焙店都有販售。

 

 

早餐5

 


蔥油餅加蛋、香蕉一根


飲品|果汁牛奶


以前最喜歡娘家媽媽做的蔥油餅,這是代表我家的傳家味。初期自己在練功時,怎麼練都不對,不酥、不油、也不香,還硬邦邦呢!後來自己找了很多食譜,一直改良,終於找到自己喜歡的味道,我想把娘家媽媽的味道傳承給孩子,將來他也會想起媽媽的味道。蔥油餅一定要抹豬油,大把的蔥花、大把芝麻,這樣才能香氣十足!

 

 

【2號媽媽:Bianco】

 

小          孩︱兩位,9歲、2歲

地          區︱台北市文山區


平常也會賴床晚起隨便吃個土司當早餐就算了,或是使喚女兒去外面買蛋餅,人生不用那麼嚴謹辛苦。但人懶惰久了,也會有突然冒出「那今天來好好做個早餐好了」的時候吧!就進廚房乒乒乓乓,搞這搞那,然後看小孩尖叫讚賞一下,也是很有成就感的事。

 

 

早餐1

 

 

睡到很晚也沒關係的英式早午餐


個人認為的英式早餐一定要有烤番茄、燉白豆和sausage,然後還有蘑菇起士omelette。但我其實不喜歡讓小孩吃太多香腸,所以小技巧是把香腸橫頗一半後,再對切小塊,這樣看起來好像很多就可以騙過小孩!飲料配的是奶泡牛奶撒奇亞籽。吃完這頓,應該可以飽到下午茶時間喔!

 

 

早餐2

 

 

太陽土司小農場


製作也算簡單的吐司變化,只要交給烤箱就好。先小心的在厚片吐司中間挖一個小凹槽(不是挖洞喔),用湯匙壓一壓做好基地。在凹下去的基地抹一點點橄欖油之後直接打個蛋進去,撒上一點玫瑰鹽與起士。放進已預熱的烤箱烤到起士融化,蛋黃熟了就可以,裝盤後別忘了撒上一點敲碎的堅果。配菜是早上吃了很養生的地瓜,蘑菇與番茄點綴。旁邊是綜合水果優格。飲料是蜂蜜酪犁牛奶,營養滿分(酪犁牛奶營養高但熱量也不少,所以小小杯就好)。

 

 

早餐3

 

 

 

懶惰時奉上的快速早餐


1.過夜米漿燕麥,水煮蛋與水果們。歐美很流行的overnight oats,前一天睡前只要在玻璃罐裡加進燕麥與米漿放進冰箱,隔天取出來加香蕉、奇亞籽與敲碎的堅果就可(可自己隨喜好組合)。蛋白質就交給水煮蛋,水果可前一天切好放冰箱備用。


2.花生三明治與水煮蛋。土司一面抹上花生醬,中間夾進兩種起士,放進麵包機裡烤一下就好了。邊邊漏出來烤焦的起士是亮點,外面焦焦的起士搭配裡面融化的起士超級好吃。

 

 

【3號媽媽:Luca】


小          孩︱一位,升小四

地          區︱台北市中正區

 

自小孩小一開始,我們家每天都會一起吃早餐,為了早餐的變化,偶爾也會搭配外面買的。我的想法是「我們儘量」,但也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,我家爸爸會帶孩子準備早餐,所以孩子從小三開始,就學煎蛋,學查網路準備食材(如簡易pizza、蘋果派)、學洗碗,假日跟孩子一起準備早午餐,老少都很高興!

 

 

早餐1

 


香蕉鬆餅


要快速準備好早餐,工具很重要,我請朋友代購了這個四分圓盤煎鍋,發現它做鬆餅非常方便,加點香蕉、蜂蜜,5分鐘內就能完成。再配杯牛奶、咖啡,孩子非常喜歡,常常會點這道鬆餅早餐喔!

 

 

早餐2

 


鮪魚起司玉米蛋吐司+自製百香優格


現成的鮪魚玉米混合一起,放在土司上,加點起司、黃瓜絲,一起烤一下,另一半就打個散蛋一起烤。


「百香果醬」使用我婆婆自己種的百香果,她一粒粒挖出來做成愛心果醬,給寶貝孫子吃,於是我就拿來搭配鬆餅及自製的優格。「自製優格」使用盒裝牛奶+棉花田生機飲食賣的優格菌,混合一起在優格機內放12小時即成。

 

 

早餐3

 


肉片煎蛋夾吐司


同樣的,用四分圓盤煎鍋同步煎蛋與肉片,夾在土司中或單吃都好吃,一次做二份,快速完成任務。

 

 

早餐4

 


超好吃無醬沙拉


無醬沙拉材料:美國生菜或萵苣、蕃茄丁、乾果(杏仁核桃切小丁),可小烤1分鐘,加葡萄乾、起司碎片、蜂蜜芥末脆餅(敲碎)。蜂蜜芥末脆餅是關鍵,我在Costco買一大包(便利商店有賣小包裝),把上述材料準備好,真的是出奇的好吃,而且不用加醬喔。這款沙拉連我家不愛吃菜的孩子也超愛,而且熱量低、更健康。


 

 

#本期生活提案還有...

 

親子最愛的溜滑梯民宿


台南迪利小屋─給親子好行旅


宜蘭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─親子一起享受慢活時光


台中At home like home─像家一般歡樂自在


我們愛露營 達人推薦最佳親子露營區


譚敦慈:東方奇蹟-豆類

 

周怡姿:一天一顆雞蛋,沒關係!


故事懂得孩子的心


9月親子活動

 

 

未來Family臉書票選爸媽最喜歡的「周末早餐吃法」,結果公告

 

 

想看更多文章嗎?請點選下方連結看《未來Family9月號》↓↓↓

 

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,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,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
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,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!

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