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At home like home─像家一般歡樂自在

帶著一對兒女、計畫六天五夜暑假旅行的李先生夫婦,屏東出發,直奔台北、宜蘭遊玩,回程中站抵達台中,先到「At home like home」check in把大行李放下。相較於倦容明顯的大人,兩個小孩一進大門就瘋了,開心衝往滿池彩球、雙軌道大型溜滑梯的遊樂區,嘻笑玩樂起來。

帶著一對兒女、計畫六天五夜暑假旅行的李先生夫婦,屏東出發,直奔台北、宜蘭遊玩,回程中站抵達台中,先到「At home like home」check in把大行李放下。相較於倦容明顯的大人,兩個小孩一進大門就瘋了,開心衝往滿池彩球、雙軌道大型溜滑梯的遊樂區,嘻笑玩樂起來。

 


親民住宿價,親子樂園盡情玩

 


「開民宿不是為了賺錢,而是希望給寶貝舒服安心的遊玩空間。」育有一對女兒的石先生夫婦,當初為了照顧小孩,太太離開工作、選擇離家近的地點,專職經營親子空間。一邊在二樓遊樂區受訪、一邊陪著2歲小女兒玩,石太太說,整體空間的清潔到每一個玩具的酒精消毒,她都非常重視,「因為我的寶貝每天都在這裡玩,就是做媽媽的心。所以我希望這裡就像在家一樣自在。」


石太太從2015年4月開始經營這間可愛的民宿,在這之前,就已經租下一、二樓做親子遊樂園。在台北長大念書、嫁到台中的她,常常遇到台北好友攜家帶眷來台中玩,總想找一個乾淨、明亮又價格合理的住處。各自有家庭的姊妹難得相聚,想自在聊天、又必須兼顧孩子,讓石太太動念規劃民宿經營。目前民宿的一、二樓是親子館,限定時段開放一般親子預約使用,三到五樓則是民宿,有五個主題彩繪房型,邀請素人團隊在壁面手繪,而且每一間設有溜滑梯,小朋友可以盡情玩。


不到3000元就能入住,附早餐,還可以盡情使用的親子樂園,除了大型溜滑梯、球池、安全堆砂區,二樓有玩具廚房、建構式積木、彈力車模型、桌上遊戲、各式童書等,滿足每個年齡層的孩子,CP值真不錯。石太太說,當初設定房價,僅二個大人收費,但每個房間都是二張雙人床,希望大人和小孩都能睡得舒服。雖然沒有很厲害的木工和設計師,但房間乾淨、明亮、簡約,每個床緣木板都做安全弧度,溜滑梯也都設想了往上爬的扶手、滑下坡的安全軟墊與緩衝,讓小朋友能安全活動。「玩溜滑梯活動,有助小孩的大腦前庭開發,而且小孩爬上爬下樂在其中,就是玩不膩。」上過兒童全腦開發課的石太太說。

 


清潔工夫不馬虎,寶貝每一個寶貝


位於三樓坪數最大的「叢林」房,因為緩衝空間夠,多了「在樹下盪鞦韆」的設計,非常驚喜。選用自然的樟木樹幹,表面粗糙感經過特殊處理,保有天然觸感又不具傷害性,配上假的綠葉,成了茂密的鞦韆樹,又能兼具樟木防蟲防蟻的功能。「叢林」也是唯一配以雙人加大床、標準雙人床的房型,當初設計是希望能讓三代同遊的家庭輕鬆入住。


二樓的遊樂區空間不大,一旁的圓弧吧檯桌,大人可以輕鬆交流談話,隨時注意孩子,很合適三到五個家庭包棟。本來不提供餐食服務,因應小朋友玩得入迷不想走、家長卻餓了的需求,也提供付費輕食。「原則上,我們希望大家吃飽了再來玩。」


民宿入住時間是下午4點,通常是無法提早的。石太太非常重視清潔與品質,客人退房後,除了房內清潔,所有公共玩具、設備都要消毒、用酒清擦一遍,確保下一位使用時的乾淨衛生。清潔工夫不馬虎,「房間清潔後,還要開窗通風,讓酒精、漂白水揮發,住起來才安心。」


「現在家庭孩子少,希望家長來到這裡,能用開放尊重的心,讓小孩可以互相成長。」住房小叮嚀,晚上十點後,請小朋友在親子樂園玩「沒有聲音的玩具」,不打擾要休息的其他入住家庭。「大家都很遵守呢!」石太太笑說。

 

台中兩天一夜旅行建議


Day1|
國立科博館—午餐—宮原眼科、
四信合作社吃冰—民宿入住
—逢甲夜市


Day2|
麗寶樂園—園內午餐
—氣球博物館—賦歸

 

At home like home


台中市自由路三段27號
電話/LINE:0931-939-314
網址:www.athomelikehome.com

 

 

 

#本期生活提案還有...

 

親子最愛的溜滑梯民宿


台南迪利小屋─給親子好行旅


宜蘭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─親子一起享受慢活時光

 

我們愛露營 達人推薦最佳親子露營區


譚敦慈:東方奇蹟-豆類

 

愛的早餐

 

周怡姿:一天一顆雞蛋,沒關係!


故事懂得孩子的心


9月親子活動

 

想看更多文章嗎?請點選下方連結看《未來Family9月號》↓↓↓

 
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,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,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
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,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!

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